close

「人偶而都會這樣啦」而有一點點無聊的想法想寫出來…

做作,應該是相對的,不是嗎?
(嗯…對於不懂我所謂的相對的人,我在這解釋一下:
舉例來說,一個每次見到你你都在裝可愛的人,
可能在看見你嚴肅的一面時說你做作,相對的,
一個從來沒看過你裝可愛的人,看見你裝可愛,當然也會覺得你做作)
所以啦,自己就是自己…做作,也是一面的自己。
它有可能是特定對一人的相處方式,也有可能是不為人知的真正自己
(人嘛,在社會上是必須要虛偽的)
,只偶爾出現。

常常聽見有人說:你看xxx每次遇到帥哥/美女的時候就好「假」ㄡ,
讓人看了就想吐。我個人認為,這是虛偽,虛偽和做作是不一樣的。
說好聽一點,虛偽是小孩子不該學的行為,說難聽一點,
虛偽是大人們在社會裡保護自己的方法。而做作,
只不過是想讓某人感到舒適,留下好印象而已,
做作不應該是和虛偽一樣的負面形容詞。

「我不禁啞口無言,一直以為「那都是我」,卻被說是做作。」,

內心成熟就不能裝可愛嗎?我怎麼知道,
我只知道內心幼稚的人可以裝成熟,
就像小小孩裝成熟只會引來一陣笑聲。
可是大人裝可愛就會被大家取笑(嗯,我知道,男女朋友例外)

做作不是指「勉強讓自己變成某個模樣嗎?」,
嗯…應該不是吧,做作,
它是「讓自己變成某個別人不習慣的模樣」,
或者「別人認為妳在勉強讓自己變成某個模樣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44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