度過29年的單身生活, 突然很想一輩子都不要談感情。沒什麼原因,一旦什麼都沒開始,感情對我而言就是可有可無,若有似無。

對於友情也算是這樣。我不是沒有朋友,只是能稱得上朋友的,不算多。似乎天生就是註定一個人,也實在是討厭小團體。國高中時期,學校戶外旅行,我總是被分配到和班上不喜歡的人同房,在車上也坐在一起。更狠的是,乾脆直接把我的座位分在主任,教官,或是導師的旁邊...

我看起來很多餘,總是被夾去和大家不想要坐在一起人配在一起。

大學時期更不用說了,因為我的個性問題跟室友處不來,也很討厭班上分組,每一次都要等別組人數不夠才能去湊人數。上下課,吃飯,外出,幾乎都是一個人。

我曾經以為我哪裡出了問題,總是這樣獨來獨往,和外界總是同性相斥,完全不會吸引別人和我做朋友。也或許是我對朋友的定義太嚴苛,所以大多數的朋友不會在我身邊久留。

我個性很好,很容易親近,但是,我卻討厭別人跟我太親近。老實說我很討厭裝熟魔人,而我的好脾氣總是很容易讓朋友爬到我頭上得寸進尺的,之後認為我的所做所為和他們對我的態度是理所當然。久了我爆發,然後朋友又消失。這二十九年來友情就是一直這樣輪迴再輪迴。

在感情世界交白卷,在友情的的世界總是遍體鱗傷。我最慶幸的是我擁有最挺我的親情,也可能上天是公平的,因為我和家人相處太親密,犧牲了其他情感。在友情的世界,常常被朋友傷,也可能傷到別人而不自知。跟人相處真的太麻煩,無力感常常油然而生。你對他好,他視為理所當然,你一不小心會有情緒,之前的友誼就付之一炬。我曾經很羨慕有人能夠找到知己,而我到現在還在找尋..知己真的難尋。

或許這輩子我的知己,就是我自己?這樣也好,不會有人對我得寸進尺,也不會有人對我奪命連環扣,更不會有包著名為關心的糖衣的無形自由禁錮毒藥,也不會遇到重色輕友的事件,也不會被別人吃得死死的...

最終是我選擇了孤獨,高處不勝寒。孤芳自賞,不自憐也不自戀。我就是最璀璨的孤獨花朵,搖曳在風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