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護車和我一直有著切不開的緣分,中午12點30分又來和我親熱一次。

 本身也沒啥七孔流血的大問題,怎麼會莫名奇妙先報到保健室、後送去急診室勒?
 嗯…各位看官請聽我娓娓道來

 話說第四堂上著程式課,大約上午11點初頭

 突然感覺全身神經像瘋人院逃犯被抓包後緊緊繃住

 時間11:30分,我決定和程式老師告別這兩堂課的諄諄教誨…(雖然我都在睡覺)

 到達保健室後,我躺在三年來未曾改變的熟悉2號病床

 時間像少林足球裡的瘸子一樣走的很慢;隔著一層布廉,外面是一群還沒發芽的高二生

 他們正量著身高和體重。之後開始尖叫「啊~~我胖了1.5公斤」、「ya 我長高了」…
 我心想「各位稚嫩的豆苗,你們再不安靜我那白色歐伊歐伊叫的舊情人就要來了…」

 三顆心臟藥被我參著溫開水誘惑的吞入那四天就注定痛一次的胃裡。


 
 生物課本該改寫了,豆苗果然是該歸入過動兒類的。

 那群高二的幼苗像是被灌溉了一等有機肥料,嘻鬧聲跟著迅速成長的速度越叫越大聲。
 
 為了阻止我那自律神經失調而顫抖的雙手,我緊握雙手請旁邊的朋友陪我到廁所
 據說當時的身體軟的像乖乖桶糖果一樣,但眼神卻比專滅蚊子蟑螂的DDT還要殺

 回到保健室後,我的心臟也到了叛逆年齡開始刻意刺痛;

 當下的畫面大概是一身藍色上衣的學生

 右手正因為神經緊蹦而握拳發抖,左手壓著自個像被第一神拳重量級選手搥打到的心臟

 故事很精采,校醫剛好在這時候趕到。「校醫、校醫趕快過來,有個學生心臟痛…」
 
 那感覺像是宮廷戲劇裡的皇上駕到
 所有太監都一關關大聲通報,就差保健室沒一群佳麗三千。



 「你的情況有好轉,表現的很棒、比剛剛好很多,你要告訴自己你可以克服!」一旁的護士這麼說

 但料想不到校醫竟然說了一句「是心臟病都要叫救護車來,否則出問題什麼碗糕的……」
 我的內心對白當下像是失戀般無言的在一旁畫圈圈。

 『我的舊情人還是來了。』在場大概有兩位教官、四五名同學、兩位護士和一位校醫

 上救護車後,一旁的穿著火紅上衣卻不是紅衫軍的救護人員問我:「請問你有什麼病歷史」
 其實我的神智已經有點像雨天沾上水的後視鏡一樣模糊

 「心臟病在xx醫院有病歷史……本身還有…憂鬱症…」那四輪的舊情人一路上依然歐伊歐伊叫



 到達急診室後,我的雙手已不再如同先前那樣像看到鬼一樣顫抖

 接著測量血壓、血液含氧量、脈搏跳動次數的檢查緊接而來

 大約將近下午一點多,我的雙眼終於在刺眼的急診室燈光下麻醉的慢慢闔上……。
 求救之道?當然有啊! 

 如果我能在病發前吃下藥,接著在保健室毫無雜音的情況下放鬆睡著

 大概一兩個小時後醒來就沒事了;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、出門沒錢還遇到你

 事情像是一連串住的雞心在火上反覆烘烤,還在切口處不停灑鹽

 三點整,終於在醫院櫃檯批價後

 拖著比吳克群歌詞更殘廢的的身軀,疲憊的往家裡方向走去…。


 

 
 




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gy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